close

    首先謝謝老師的教導,以及同學們幾個月來寒暑相伴,讓我這個暮年的人,在學拳中獲得許多歡樂時光。初學太極拳的心得和體驗,我樂意和同學分享。進階學習日子在老師精心調教下,功架也都了然於心,至於氣功的氣,我和部份同學行拳的時候,已經可以接觸到這個若有若無,又沒有影像蹤跡可尋的東西,就是氣。它出現在身體內部蠕動,輕重不一、鬆緊、溫度、行速不同,有了這個感覺我每天用一點時間探究老師說的心法,勤修太極拳鬆與靜,偶然鬆到某種程度,居然出現自動化的動作,身體有種難以言喻的輕飄,之後打拳『氣』越來越渾厚,感覺它在經脈中通行無阻,氣血循環順暢,像清道夫一樣掃除體內的病兆,思緒也跟著恢復年青的本色,更神奇的是,近來打拳有些像太空人在月球漫步,身體由氣帶動下沒有重量負荷,事實上我是個小胖子,體重的負擔全然不受影響,只感受到輕靈美妙境界。對這個古老又玄妙的拳法養生,我想適合每個人,只要付出您的堅持和學習,這個領域沒有邊際,所有您的努力都會回饋在您健康的人生。

大 家 如 意

陳正千 2012.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