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N5C_036.JPG ZN5C_126.jpg ZN5C_139.jpg ZN5C_172.JPG  親眼目睹太極拳的好能量,善緣相聚,福報相隨

李東榮  103/02/08


我是一個不善用詞彙表達的人,自覺胸中無墨,如何上台講述心得?
   但是,今天是協會成立的重要日子,老師以Line告知,要我上台講幾句勉勵的話。我不假思索地答應
辦,樂意分享學習經驗與大家共勉。
   其實2年前大家就已經開過會要籌備成立一個太極拳協會,當時我是極力反對的。因為礙於時機尚未成熟,條件未具足,建議延後成立,希望讓事緩則圓,百無一失。經過二年後的某日,
老師在中研院向老師、師丈及我講解組織協會,以增加同道間交流機會及切磋拳藝、增廣見聞。當然必須擁有一個官方組織,做為正式對外的窗口,辦活動時資源較為豐富及方便,拳藝也可因此而更為成長進步。當時,我也不甚贊同,因為考量往後經營人才問題。但既然老師堅持要成立,我也就全力支持,也希望全體同好鼎力協助。
  
大家真有「福」。大夥兒能同聚一堂,一起練拳、練功,是善緣啊!鄭曼青宗師有云:「非有福份不能享太極拳永年」。況且好的拳法及師資難得,要靠我們自己的心去感受、覺察、應證。當然也要靠動能(自己的恆持練習),才能成就。
   據我觀察,老師二年前的身體狀況直到現在為止,仍然是處於極度虛弱狀態。光是到中研院學拳再來教導我們,這其中不但要承受舟車勞累之苦,時間、精力也耗失不少,交通費
等支出,所費不貲。很少人能有這份堅持。這份感動是自去年(102年)4月起與老師、師丈一起到中研院學刀後,才給我更加深刻體會。
   其中有幾次北上途中,老師坐在後座,虛到講不出三句話來,就軟癱在座位上休息。可是老師學習拳、刀、劍時,認真的態度及精神,你會受到震撼。回到竹南教拳孜孜不倦,不厭其詳地把所學傾囊相授,恨不得全部轉移到我們身上來。所以我
大家有「福」。
   也因為跟隨老師練拳時間較久(到今年7月就屆滿三年),所以見證到打太極拳讓老師原本不健康柔弱的身體,逐漸硬朗起來,天天在進步中。這是最真實的「有目共睹」,也最具
服力。因此,為了自己的健康需要,我們也應該堅持下去。
   協會成立了,希望大家同心協力、秉持榮辱與共,共同經營理念,讓會務蓬勃發展,造福鄉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