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師

 呂靜玉 2013/6/21

 * 慈悲莊嚴發大心     無私喜捨教群倫
   千秋志業永續     航  一代宗師藝可彰      ---------------- ---- 學生 黃仁洛

*一位不熱衷追逐名利,餘生發心立大願 ,傳承太極拳的人間菩薩   --------學生邱翠錚

*讓人如沐春風 ,充滿喜樂      -------------------學生藍錦坤

*有妳真好,在我健康的道路上, 您是ㄧ盞明燈 ---學生林美嬌

*燃燒自己 ,無怨無尤     ------------------------學生 謝秀珍


*慈悲喜捨   -----------------------------------------學生     范蔥妹

*感謝老天爺讓我們認識妳   ------------------- 學生 林秋蘭

*認識您!是我一生的福氣,讓我平凡的生活多采又多姿  ---學生張新章

這些是「歸真養生太極拳」同學們對我的老師 許桂禎普遍看法。

   我呢?!生命中有許多人都曾經是我生活上的老師,但靈性上的導師,首推許老師。
無他,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屬靈、屬性!個性純真 、和藹可親、胸懷磊落 、學養豐沛!

 

   她跟你我一樣是個凡人,還是個女人, 也曾經在職場上為事業衝刺 ,為家庭生活忙碌。為發揮自己,汲汲營營忙碌前半生 ,可是就在巔峰時期,命運之神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她的身體衰敗了!!? 健康不再!因為長期工作壓力,使她不僅肝硬化,還胃潰瘍 、胃出血…等等。
   嚴重到只差一步就踏進另一個世界!瀕臨生死關卡 ,幸賴其家人合力協助,全力支援。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老師所擁有的事業,或託人接管或斷然結束, 就為了斷絕舊有外緣,營造一個純然無慮的環境,放下心來靜養。

   為了有效治病、休養生息,她積極地尋求方法 ,太極拳成為選項之一 。

   因為老師要求完美的個性, 所以一定要正確而且歷經歷史考證過的功法,才能贏得信任進而學習。

   幾番尋尋覓覓 ,終於選定---鄭子太極拳 ,因為它以「養生益壽」為主 。教授的老師,更要要求---正脈承傳、教學經驗豐富、品德修養高尚自然!最後找到中研院指導太極拳的 林彩鳳老師。
   皇天不負有心人,誠如她所願 林彩鳳老師,無私地將其畢生精華傾囊相授,滿足了許老師的需要。因為她的生命,再也經不起絲毫體力的浪費與任何時光蹉跎!據許老師說:首次拜見她的老師---林彩鳳老師     ,老師劈頭就說:「天命使然!」。許老師心裡暗想:「命都快沒了,哪還有天命!」。反正無論如何,就乖乖的學吧,於是就成為今日的她!

 

   許老師外貌溫柔婉約,美麗大方,目光肯定,笑容慧黠,行事果決,具領導風範!內心善良,為人慈悲,無私奉獻。剛認識她時,覺得她像不沾鍋,很有教學熱忱。

   因不沾粘,凡事隨緣卻不攀緣。迄今,跟她越久,越發覺她就像太極拳一樣「中定」,無為中有為。
   天真快樂,擁有赤子之心;教起拳來,卻是嚴師,亦是慈母,循循善誘,孜孜不倦,想方設法 ,解析拳理,目的就是要我們領悟。而且一星期有六天,早晚都在教拳!

   越來越多人來跟她學拳,老師自覺肩上的責任越來越大,她內心深深地感覺到……「她更有義務要把同學教好、帶好,讓學生不必再摸索繞道,而能筆直地走向康莊大道」。所以她戰戰兢兢,更深入也更努力學習,不斷精進。

   本著宗師 鄭曼青<<善與人同,達兼天下>>的遺命,及 林彩鳳老師<<傳承責任>> 的叮嚀。她只能再接再厲,鍥而不捨  。因為她知道這是好事,也是對的事,需樂於承命,讓那些需要及有緣的人 ,得此福報與慧命 。

   現在的她,早已把名利置外,生活簡單,恬淡自在,無欲而滿足!若有所求,無非是希望她的學生們,都能在學拳的過程中,體悟靈性,重新創造生命價值,昇華靈命素養。及讓現實的生活,過得比以前更健康、更幸福。因為大家都平安快樂,就是對她最大的回饋!!!

我的老師是ㄧ位這樣單純的人。

語云˙˙˙˙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我願繼續跟著她學,也冀盼大家珍惜這一份得來不易的福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老師
    全站熱搜

    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