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N5C_045     太極拳治癒五十肩        朱國清  2012/11/24

 

  能學習到正宗的【鄭子太極拳、炁功、亂環訣】,是我此生的福報。當然首要感謝老師四個月來,用心與耐心的指導,及學長、學姐的陪伴和帶領,讓我這初學的拳藝能在短時間裡,就顯見其威力和效果。感念受惠良多,願以自己學拳心得,分享大家共勉之!

 

  我和太太是太極拳的同班同學,太太因職務之故,要承受相當的工作壓力。長期下來,健康出現了極大的危機。失眠、肩頸痠痛如影隨形的困擾著,夜不能眠是常態,痠、疼、痛到眼淚直流的情形也常發生。看在眼裡疼惜在心裡,因而每逢例假日,就帶著太太尋遍苗栗、新竹等處的名醫診所,無論是中醫、西醫或自然療法,均不見療效。這段時間除了花錢和身體上皮肉受苦外,精神上也承受了莫大的壓力和挫折。在此情境下,不斷地自問誰可以幫幫我的忙?何時可以讓健康恢復?如何才能使生活可以回歸常態?內心充滿無助及徬徨!我除了擔心太太的健康外,自己的身體狀況,也需加強。因此,決心再度學習太極拳,來保健養生。靠自己運動是幫自己唯一的可能方法!

 

  在偶然機緣下,巧遇 麗玲學姐剛好提起太極拳新課程要開班。我就不假思索地報名参加。首先學習的功法是【太極氣功】,開始的階段只會跟著老師比劃,後來學會【逆式呼吸法】,才慢慢的感覺到,可以用內炁和外氣來刺激經絡,使氣血順暢運轉,調整身體狀態,增强健康。

 

  當正式進入【太極拳】的學習,我必需一直再修改以前學過的方式【拳架】,學練得比其他同學辛苦。但在不斷地反覆練習,及體會、領悟老師指導時講的話,終於可以打出正宗的鄭子太極拳,此時才深深感受到老師教學時講的話,每個字都是【寶】。

 

  現在我和太太心中充滿喜悅與感恩。因她的五十肩不用再去找醫師,我的健康也獲得改善。太太及我都願以此切身的經驗分享給親愛的拳友,期望大家一齊相邀修練【太極拳】,讓【太極拳】陪我們度過健康、美麗、愉悅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