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自己共舞

 

陳文明 2013/9/25


清晨起床洗個澡
趕到活動中心練拳
心中默念: 我將與那個我(靈)共舞
讓上半身達到極輕極柔的境界
完全由腰主宰
把太極拳當作一段舞來跳
的確與那個我跳出一段很棒的太極舞
一段身心靈合一的舞蹈

站樁
首先讓身體放鬆且站直
使氣先貫穿中脈脊髓撐直
接著由來先天氣來引導身體的自然動作
自己的尾閭
彷彿是一座遠古的石磨
開始旋轉
動作很輕很柔很浪漫也很享受
想像自己能磨出最原始最棒的豆漿
此時
內外合一
周身之氣也以同樣的頻率振盪
我有了一種奇特的感覺
天地人一體
我已不是我
我是天
我是地
我完全屬於這宇宙
一刻鐘之後
氣又開始轉換成
自然於湧泉與腳跟流動
完全與外形無關
內在之氣自然形成如行舟如車輪一般且身體不會跟著起浮
短短二十分鐘
我進入站樁的另一階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自己共舞
    全站熱搜

    歸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